果吱分你一半

【凌李】一想到你呀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何以解忧

林念初回国后,身边的朋友都在劝,“凌远,你该和她复婚,要个孩子,不要把生命都放在工作上”。

凌远听见这些话,总会无奈的想气又想笑。
别人不知道,凌远自己清楚,和林念初的分别不是因为自己工作忙,没有空陪她生活,不是因为没有孩子,剥夺了她做母亲的权利。
而是从结婚到离婚,她就像在被追求过程中表现的那样,关注的不是彼此而是自我。
她就像咖啡因,越吵越沸腾,沸腾过后,就是疲惫。
凌远注定和她,不能一起追求幸福。
而这些东西是凌远和林念初自己的事,没必要和旁人诉说,去求一份同情。

说起伴侣,他脑海冒出的是一个男生,相遇在青海公路上,相处过几天的男生。

凌远现在的工作和几年前相比,轻松了几分,也有机会趁休假时发展大学毕业后就搁置的爱好——摄影。
青海公路上,凌远的越野车停在右边,车后树着表示临时停车的危险警示牌。
凌远在车后摆上酒精炉,小铁锅,在车载冰箱里拿出食材,添水煮了一碗馄饨面。
他也没看着锅子,就手握着脖子上挂的单反在右侧下公路采风去了。
等走走停停,拍够了,意识到时间,距离他离开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凌远已经做好了小铁锅,馄饨面报废的打算,怎么也没想到回到车边上有个男生已经端着小铁锅吃着正香。
“朋友,这是我的车和锅子。……你这一锅够吗,要不要我再下点面。”
“啊,你好,我叫李熏然,潼市警校的,假期骑行。刚我骑行路过你的车看到小铁锅和馄饨面快糊啦!我正好饿着就帮你吃掉了。你怎么就走掉不管火啊,多危险,总之谢谢你~你的馄饨面煮的超好吃哦!”
凌远看着这个吃自己面的叫李熏然的男生,眼睛大大像鹿一样,又单纯又真诚,他专注看着自己的时候心突然砰砰砰的加速,久违了很开心的感觉,想拍他,想让他的眼睛永远注视我。
凌远心跳加速,面上倒没有显露。他微微一笑,平时冷淡的声音此时有些柔和。“不用客气,谢谢你救了我的炉子和面,还想吃什么,我再煮”。

凌远和李熏然因为这顿饭结识。李熏然称赞凌远拥有能做出幸福味道的手艺,而迅速对凌远暴涨数格好感。
李熏然帮凌远把越野修好,把车子放在越野后车厢,开始了两个人共同的公路旅途。
每天,凌远的笑容一刻都没有落下眼睛。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不科学的魔法,那就是我一见你就笑。
他们俩聊天聊地聊未来,李熏然总是聊着聊着突然就开始盒盒盒盒盒盒,眼角的褶些微加深,好像又吸收了不少阳光能量。
凌远眼疾手快,一路上抓拍了半个多相机的李熏然,有没睡醒的李熏然微微嘟起的唇,有副驾驶的李熏然眉飞色舞的唱歌跑调,有李熏然捡柴生火然后星星眼瞅着他……手里的羊腿,还有李熏然最后推着自行车潇洒地和他挥手。

凌远回潼市之后没有找李熏然,他只是在被人误解后,养父来找他要钱后,胃痛的时候,走进暗房看看已经洗出来的李熏然。
好像被阳光照耀的太阳花。很温暖。想微笑。

两年之后的一天凌晨,凌远接到院里来的电话,有一个浑身血的小警察单手铐着一个据说是犯罪分子的男人。
凌远突然心很慌,他换衣服赶往医院,却看到那个传说中浑身血的小警察坐在医用床上,胸口和手臂都被包扎了止血的绷带。原来是刀伤失血。
凌远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个小警察就是自己的小太阳李熏然。他变得更锋芒,更坚定,但他还是那个小太阳,受了伤还有心思笑着和医生护士逗贫。
“李熏然是吧,和我去院长办公室,我重新给你包扎一下”
“呀,凌远……长,谢谢您啦”
小李警官乖乖地和急诊的医生护士们挥手拜拜后才跟着院长去办公室。

“熏然,伤让我看看。两年没见出息多了,都敢拿肉身堵大刀了。”
“凌远哥,现场危急想不了这么多,不用担心,我恢复能力很强的”
“还不当回事儿,这几天跟着我住,给你做病号饭”
“凌远哥你最好最好了,正好我不想让爸妈哥哥们知道我受伤,那绝对是灾难”
“知道是灾难以后就小心”
“知道啦知道啦,凌远哥我想吃草莓西芹”
“好,回家给你做”
凌远没有告诉李熏然,一见到他,自己心的缺口突然被填满了。没有忧愁,没有焦虑。
也不必着急,毕竟小李警官已经被拐到自己家了呢。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