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吱分你一半

【凌李】浮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浮生

下午四点多,阳光还好,老凌头坐在小区长椅上,腿边的匣子慢悠悠地唱着咿咿呀呀的戏,等着匣子的主人回家。

他已经退休一年多了,医疗改革完成的很好,秩序逐渐成为了最大的美德。新院长也没有他当院长时那么忙碌,医生和病人之间少了救命恩人,少了职业医闹,成熟和透明的医患关系朝着他构想的方向发展。他退休的很自在,很欣慰。

退休之后的凌远由院长变成了老凌头,家里的大小孩儿和他逗【老凌,老凌,你既然退休了就要享受退休老干部的待遇,看我给你配的装备,戏匣子,毛线帽,带滤网的保温杯。赶明儿你就可以带着装备出去晒太阳啦。】

大小孩儿李熏然也不小了,从热血的年纪就随时待命预备着查案子抓坏蛋审犯人,又冲又狠又机灵也免不了受伤,加上职业饭食作息的不规律,落下的伤病在升到行政管理层后慢慢显露出来。这是李熏然岁月的印刻,也是凌远心上的疤。

李熏然升到行政层后坐班就宽松规律了很多,朝九晚五。早上饭后,他穿着笔挺的警察制服,泛白的小卷毛翘着被警帽压平,他的眼角纹路渐深却仍那么精神。他虽在警局里刻意保持端正的表情,嘴角却仍是习惯性的上翘些使得他显得随和又亲切。李熏然整了整帽子走出卧室,从背后抱住收拾洗碗的老凌头,吧唧亲了一口,像得了天大便宜一样盒盒盒盒地去换鞋了。转开门还不忘提醒老凌头【老凌,老凌,一会出去晒太阳啊,记得带上装备盒盒盒盒】

凌远其实不爱听戏,倒是喜欢热茶,听见自家大小孩儿的调侃无奈的笑笑,一上午收拾屋子,一下午带上眼镜看看书写写大字,到了三四点钟换好衣服去小区门口附近的长椅上等熏然回家。临锁门又返回来拿上了唱戏的小匣子。

在这个长椅能最早看到然然,然后我们一起拿着匣子,回家。

浮生倏忽过,转眼已白首。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