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吱分你一半

【凌李】捡钱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捡钱

然然是个乖宝,这是全👮家属院认可的事儿。具体体现在然然长的可爱,爱笑爱闹懂礼貌,五讲四美,十六个字儿,全都会背。能照顾自己,家长不用费心,还能照顾人儿,身边跟着的简瑶小丫头被然然照顾的又白又胖又可爱。

然然虽然乖,可最崇拜的不是制造游戏机的科学家,不是讲课文很好听还总夸他的语文老师,而是他总不着家,却守卫万家灯火的👮爸爸。他总在爸爸在家的时候抱住爸爸的大腿缠着要听破案的故事,爸爸就会说,要会观察。然然就想,什么是会观察,总想总想,他得出一个结论,会观察就是能观察的出什么。

这次,这句话不就用上了。

然然放学了,要过马路的时候看见前面刷白条条的里面有一个纸包,别的娃娃可能看见了也不会去捡,然然想包的这么整齐一定是重要的东西,就拉着要过马路的简瑶等一等,等下一个绿灯刚亮,瞅瞅车过去把纸包捡了起来。

打开一看是叠的平平的纸币,零零整整的都有。然然和简瑶数了数,没有数出来是多少钱,就又数了数张数。23张纸。

简瑶说然然你要不把纸包带回去交给你爸爸,老师教过,捡到钱要交给👮叔叔。然然想了想,摇了摇头说简瑶你先回家,我在这等纸包的主人,不然纸包的主人会伤心的,如果等不到我再交给爸爸。简瑶和然然挥了挥手先走了。

然然就蹲在信号灯杆的后面,也不说话也不动,就看有没有又着急又四处看地面的人。

别说,还真让然然等着一个男生,这男生比然然大,大概上初中了,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高高瘦瘦,看着有些着急却不慌,这会暂时没车,过马路还是站定等着绿灯。然然等男生到他身边就问,哥哥你是丢了什么东西吗,我帮你找找。

男生一愣,对着然然淡淡的笑了,说,小朋友,我丢了一个纸包,马路上不安全,你快回家吧,认识路吗,要不要哥哥送你。

然然挺直了腰抬起头说,哥哥,我叫李熏然,我上二年级了,不是小朋友。我捡到一个纸包,你告诉我里面有几张纸,我就把纸包给你。

男生看着努力抬头梗脖的小孩儿睁着像小鹿斑比一样清澈的大圆眼睛,心里觉得有点萌,有点感动,面上却不露,他也微微下蹲和小孩平视,认真的说,李熏然,我叫凌远,你可以叫我凌远哥哥,我的纸包里有23张纸,谢谢你捡到了它,谢谢你在这等着我。

李熏然笑开了,叫了一声,凌远哥哥,握着凌远的手掌,掰开平铺,把纸包放在凌远手心里,大圆眼睛里满满的开心。

评论(10)

热度(55)